敦化市官地镇开展“保护环境,文明先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5: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敦化市官地镇以“保护环境,文明先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建设向基层延伸。

高位推动,全民动员。官地镇党委根据身体条件、综合素质、年龄结构等情况,经过严格选拔,共筛选出9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每个广场确定1名党员干部作为小组长,负责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成效。

上下联动,明确任务。镇党委与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搭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确定将敦化市渤海广场、文化广场等16个市民文娱广场作为文明实践主战场。官地镇党委根据各广场实际情况,每个广场分别安排4-8人进行志愿服务。同时,镇党委成立监督检查组,不定期对志愿者服务过程进行督导,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

实现价值,传播文明。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自身,有效增强各级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志愿服务向善向上的积极作用,也为敦化的美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杨永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