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长春举办

2020年09月14日08:3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长春举办

  9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及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长春市宽城区委、区政府协办,五星村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三农”专家学者、“村官”代表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这也是全国“村长”论坛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

  开幕式上,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委书记杜一宝作了经验分享,国内“三农”专家们奉献了精彩报告。在主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就数字乡村与农业现代化、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村庄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对话。11日下午,以“相约宽城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村庄投资大会暨宽城区投资与合作分论坛在松苑宾馆举行。现场,宽城区政府分别与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九台农商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经过深入对接、洽谈,宽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4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预计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7亿元。此外,本届论坛还进行了2020年中国特色村、2020年中国幸福村等评选。(记者刘霄宇 实习生刘文正)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