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0年09月11日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 推动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10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专程到所联系的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看望党员和教师,并召开“话党建·育新人·谋发展”座谈会。

会议指出,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高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打好新时代思政课的“组合拳”。要积极构建“四位一体”组织体系,不断夯实高校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努力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高校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校党支部要在引领方向、立德树人上发挥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按照“五个明显提升”要求,真正把学校组织体系建强起来、严密起来,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要把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最广泛地凝聚团结起来,推动学校党建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