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医高专在“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09月09日08:3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城医高专在“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在日前举办的“建行杯”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经过线上的激烈角逐,白城医高专获得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2项的佳绩。

  本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前期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其中高教主赛道200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0个项目、职教赛道60个项目入围省总决赛线上路演阶段的比赛,角逐金银奖。在职教赛道中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的“药香舒——中药养生枕”项目获得金奖、“燕留香——白城燕麦脆”项目和健康管理系王影等教师指导的“亿家康——一种上肢居家康复器”两个项目获得银奖;高教主赛道中护理学院的“中药纳米喷雾”项目获得银奖,这是唯一一个进入高教主赛道决赛的高职高专项目;“青年红色之旅”赛道中基础医学部的“‘救’在这里”项目获得银奖,也是进入此赛道决赛仅有的两个高职高专项目之一。两个铜奖分别来自于药学系和医学技术学院。

  几年来,随着赛事的频繁举办,“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水平最高、参赛团队最多、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形式最新、规模最大、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

  白城医高专校领导高度重视“互联网 ”大赛,积极做好大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在学校领导的科学部署、各院系大力支持配合下,本届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有了大幅度增长,共有73个团队参加校赛,累计参赛学生304人次,选拔出8个团队参加省赛。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他们采用线上方式选拔、培训和演练,并邀请专家多次对项目进行打磨提升。经校赛、省级网评、金银奖决赛,最终获1金4银2铜奖的好成绩,获奖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纪晓毳 陈宝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