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第十二届松茸文化节举行 “松茸王”拍出17万元

2020年09月08日08: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中国·安图第十二届松茸文化节精彩纷呈

  9月6日,“中国·安图第十二届松茸文化节”在安图县明月镇太阳村举行。当天,松茸及松茸系列产品现场销售额超过70万元,签约近2000万元。

  本届松茸文化节由安图县委宣传部主办,安图经济开发区、安图县明月镇政府、延边长白山馥鑫雨松茸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明月镇长白山土特产专业合作社承办,以“长白韵·松茸情·安图行”为主题,集采摘体验、产品展销、美食品鉴、文艺展演等活动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采购。

  活动现场,新鲜采摘的松茸及松茸酒、松茸片、松茸酱等产品深受欢迎。来自广东的李先生一大早就跟着村民一起上山体验了松茸采摘过程,对于这次从未有过的经历,他表示特别高兴。“安图完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高品质松茸,这是很多地方都无法比拟的。”活动中,一株重200克、长18厘米的松茸当选为当日“松茸王”,被一位广东客商以17万元的价格成功拍下。

  据了解,目前,安图县松茸产业已逐步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产销一体、全渠道无缝对接的运营模式,既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持续增收,更为全县松茸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张敬源)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