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04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生根结果

9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重要战略方向的重大判断,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航,筑牢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安全屏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规范行为、优化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任务,建设法治乡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责使命,提供高质量政法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补齐社会治理的突出短板,强化资源整合、基层基础和科技支撑,加快平安吉林建设;聚焦执法司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推进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聚焦建设“三个绝对”的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新时代吉林政法铁军;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加大推进力度,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参加会议,并就本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宣妍 樊雪峥 记者祖维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