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与东北三省连线会商 全力防御“美莎克”强降雨

2020年09月03日09: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力防御“美莎克”强降雨

9月2日上午,水利部召开防御9号台风“美莎克”强降雨视频连线会商会,对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及松辽委台风防范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视频连线中,水利部信息中心通报了9号台风“美莎克”雨情、水情分析预测情况,省水利厅汇报了吉林省防范台风“美莎克”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立足最不利的降雨情况、最恶劣的洪水组合,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台风“美莎克”强降雨防御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台风强降雨的严重危害性和前期降雨偏多、后期降雨持续的不利形势,充分考虑进入后汛期容易思想麻痹、水库控制水位偏高的不利影响。要全力做好台风“美莎克”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突出做好骨干水库防洪调度,扎实做好强降雨区域重点环节防守。同时,派出的工作组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务实做好指导工作。(边境 记者任胜章)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