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

2020年09月02日11: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31日,敦化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吉林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和延边州妇联“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吉林省妇联主席李晓英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延边州妇联主席韩丽莲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敦化市妇联主席高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玲指出,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州妇联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当前工作重点,认真谋划下步工作任务,推动妇女工作出特色、有亮点、创品牌,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建设中彰显妇女作为、体现妇联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真抓实干。围绕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六保”“六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点任务,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保障妇女权益、改革破难行动、加强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为迎接“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做好准备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精准发力。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化“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家庭在“美丽庭院”创建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全面完成创建任务,着力打好整治收官战。三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成效上创新突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力求科学化、精细化,以“严快细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到实处。(崔馨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