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外国语大学支教团暑期志愿活动落下帷幕

2020年09月01日10: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外国语大学暑期支教团走进湖南

  日前,吉林外国语大学支教团暑期志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25天的支教活动中,22名大学生志愿者分成3个分队,走进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利福塔镇金家台村、凉水口镇李家庄村和二户坪村,为村里近300名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欢乐,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

  金家台村11岁的金子茜开心地说:“老师们上课时和我们做游戏、讲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和道理。下课了他们就是我们的好朋友,陪我们聊天、玩耍。我长大后也要像他们一样,把知识和快乐传递给村里的小朋友们。”

  除了教授基础知识,志愿者们还主动向村支两委工作人员了解孩子们的性格差异,因材施教,对个别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支教期间,志愿者们精心安排了多门校外课程,在安全教育课和卫生健康课上,志愿者们教授孩子们自我保护常识和防疫知识,还为孩子们带去了防疫物资。(记者李文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