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2020年09月01日08: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电影节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8月3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工业大学、长春财经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5所高校的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与志愿单位相关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和美丽长春形象的代表者,从我做起,践行文明;主动参与,塑造文明;至微至显,倡导文明,共同创办有特色、高水平的长春电影节。

  据了解,为做好本届电影节志愿服务工作,吉林外国语大学于今年7月份开始配合本届电影节组委会筹划长春市志愿者招募有关工作,并成立了志愿者调度中心,组建文字综合、协调调度、宣传推广、检查督导、后勤保障、嘉宾接待等6个服务组,统筹志愿者职能调派工作。电影节期间,吉林外国语大学将派出近200名志愿者参与到嘉宾接待、综合协调、媒体宣传、安全保障等服务工作中。他们还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走上台本翻译、字幕翻译、会刊编译等专业领域岗位,展现长春青年风采,奉献青春力量。

  誓师大会结束后,志愿者们聆听了志愿服务专题报告,从志愿者精神、素质、礼仪、心理、服务技巧等方面接受了系统培训。(记者马璐)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