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长春民博会开幕 为期10天

2020年08月29日08:5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十三届长春民博会开幕

  8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春市宽城区长江路步行街举行。

  展会现场,琳琅满目的民间艺术品让前来逛展的市民目不暇接。据悉,本届民博会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6日,为期10天,设有民间艺术名家名品、工艺美术作品、珠宝、玉石、文创产品、名优特产等主题展区。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吉林省民间优秀工艺美术作品评选、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游民博·中大奖等精彩活动。记者注意到,展会上还出现了高校文创元素,其中东北师大人文学院师生的1000余件文创作品和设计工艺品让人眼前一亮。展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文创展区充分展现应用型教育教学成果及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为大学生提供创意展示机会和平台,是一次教学与实践的完美结合,也是校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届民博会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与往届不同,本届民博会不再设置门票,市民可通过扫码、测温等环节免费进入展区。同时,由于开放式场景的特殊性质,本届民博会在开放时间上稍作延长,最晚可延长至当天21时关闭,市民可以在小吃街上品尝美食,还可以观看精美的艺术品。(记者刘霄宇)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