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志愿服务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2020年08月28日08:3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志愿服务培训班在长举办

8月26日至27日,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长春举办全省志愿服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到全国知名志愿服务专家授课,围绕如何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积极作用进行讲解,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培训中,洮南“日行一善”志愿服务团队与吉林外国语大学志愿服务团队现场为培训人员传授了志愿服务项目的健康运行模式。

培训过后,中国好人、省志愿服务标兵王长春说:“通过培训,我更加坚定、更加有信心带动更多的人从事志愿服务,为吉林百姓服务。”

“这次培训之后,各级各类专门培训也都会陆续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努力使全省广大志愿者的素质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发展要求,使全省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省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据悉,我省志愿服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省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聚焦重点问题、关注重点区域、关心重点群体,着力打通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疫情平稳后,迅速建立健全全省应急志愿服务体系,相继成立新时代宣讲师先锋组、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防汛救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突击队、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扶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医疗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心理疏导应急志愿服务队、科技应急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法律救援志愿服务队、人员走失寻找志愿服务队、社会救助志愿服务队等12支应急志愿服务队伍。(记者王超)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