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出版发行

2020年08月27日08: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26日,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滨州学院联合发起,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策划,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编写委员会主任、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杨元元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据了解,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工作于2018年11月启动,联合全国15所院校飞行技术专业的专家教授成立了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委员会,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杨元元担任编写委员会主任,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努力,该系列教材顺利出版发行。

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由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发行,包括:《航图》《飞行仪表及电气系统》《目视与仪表飞行程序》《空中领航学》等15本全面涵盖飞行技术的系列教材。教材将用于飞行人才航空理论的教学,必将有效促进中国民航飞行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推进中国民航事业的优质发展。

教材建设是高等学校基本建设之一,是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无论从选题、内容、主编、主审和编写团队等环节上都提供了优质精当的保障。

中国民航飞行人才培养从20世纪50年代的“一穷二白”,到20世纪90年代众多高校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相继设立,到21世纪形成了多元化的飞行人才教育培养新局面。教材作为飞行人才培养航空理论的重要承载,是飞行教学工作的基本工具,学员们要不仅能通过教材学到知识,还要能提高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杨元元表示,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的出版定会有效促进中国民航飞行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推进中国民航事业的优质发展。希望编写团队能够及时总结教学经验,不断修订反复锤炼,通过教材的编写实践,打造一套国内一流水平的飞行技术专业系列教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