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5万多名幼儿园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2020年08月26日13: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25日,延吉市5万多名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小朋友迎来了新学期,他们带着希望和憧憬错峰进入校园、回到课堂,沉静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

早上7时,北山小学校门口设置了隔离线,学生们排队测温,有序进入校园。教室里,学生们单人单座,开启“开学第一课”。

今年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让孩子们做文明学生,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彩。“现在,延吉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通过大手拉小手,让家长也参与其中,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三年二班班主任朱玉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延吉市教育局还将持续强化校园网格化管理,开展居家健康监测,完善健康台账,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落实教职工和学生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缺课追踪等制度,以及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串楼、分散就餐、“两点一线”往返校等常态化措施,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平稳、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翟宇佳)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