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打造“党建+群建+社建”一体化的长春样板

2020年08月26日11: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8月26日电 (李洋)26日,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群团组织成立大会在北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该组织是长春市首家同时成立工青妇组织的社工机构,也成为打造“党建+群建+社建”一体化工作的新示范。

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4年12月经长春市民政局审批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机构以“以人为本、关注需求、扶弱助困、促进和协”为宗旨,以“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为使命,在社工服务、社会服务项目开发与评估、社区治理研究、公共问题介入、社区培育、社区倡导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具备了良好的专业优势。

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为使命,在社工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承接民政部门、事业单位、共青团、妇联委托的各类社工服务项目40余项,为上万名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扶救助服务,成为长春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汇聚、社会服务管理规范、团队业务素质精良、创新能力突出的专业社工组织。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抓点促面强硬核 提质增效筑堡垒”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通知要求,派驻挂职干部深入街道担任副书记,包保对接同盛中心党支部,通过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找准支部建设的薄弱环节,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服务中心同时成立了工会、团支部、妇委会,补齐机构群团组织欠缺的工作短板,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群建促进的工作优势,培养发展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党组织,在为基层开展社工服务中传递好党的声音,引领服务对象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

“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青妇群团组织同时成立,是创新开展党建、群建、社建‘三建共建’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引领和拓展社工服务的全新探索。”自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辉球说。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