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载歌载舞 尽显传统文化要素

2020年08月25日14: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延吉市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内,身着盛装的村民们向游客演出欢快的朝鲜族歌舞。游客们也参与其中,穿上朝鲜族服装,在欢快乐曲中翩翩起舞,呈现一片愉悦祥和的景象,共度美好时光。

8月21日,民俗园内歌舞表演图 实习生翟硕摄

到延边游玩,如何能将朝鲜族各种民俗文化“一网打尽”?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完整地集聚了朝鲜族民俗文化要素。据了解,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位于延吉市小营镇理化村,占地面积 9.4公顷,建筑面积6145㎡,总投资2.1亿元,共有5个功能区,分别为:传统文化展示区、传统体育演艺区、百年老宅体验区、民俗活动体验中心和传统饮食体验区。

8月21日,跳板表演图 实习生翟硕摄

该园以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为核心,以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为主题,中国朝鲜族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为底蕴,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园内设有露天演绎广场、传统体育竞技设施、9栋百年老宅等多种设施,完整地集聚了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要素。

8月21日,茶道体验图 实习生翟硕摄

走进民俗园,通过室内展览、室外展演、游客可以了解象帽舞、打糕、跳板等朝鲜族民俗礼仪和民族文化,也会看到秋千、射箭的表演,体验到正宗的茶道和米酒,细品朝鲜族文化的独特韵味。(实习生翟硕)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