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风景》之国家公园系列|武夷山寻梦

2020年08月25日09: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寻梦的竹排从大山里划出,安静的流水蓄满春天的心事。此刻,武夷山的花一定开了,开在岩石和春天的缝隙中,挂满了晶莹的露珠。它们静静地绽放,芳香的词语铺满每一缕关注的目光。

(黄海 摄)

在武夷山,水是一张透明的网,包裹住这春天的秘密花园。而痴情的少年翻开大地的书卷,用烛光擦拭古老的歌唱,他要看到阳光和幸福,要说清花开的秘密。

(黄海 摄)

谁忘记了自己的名字,谁想起了大海、早晨与初恋。没有鱼群,没有风帆,没有茶园,肯定有一块石头在清晨顿悟,因为阳光的种子已经悄悄滑入草丛,生根发芽。而水流越来越大,像吸纳了山峰和森林的欢乐,使两岸的鸟鸣也提升了生命的温度。

(黄海 摄)

推开一层层山峦的纱幔,武夷山的绿呈现出天空的蓝,就像森林中的雨将天空的蓝色幻梦带到大地。于是,现实与梦幻的两重天地在这里聚合,那些前行的人把春天放在背上,把一片叶子放在嘴里,这自然的笛声婉转悠扬,将孤独一点点吹软。

(黄海 摄)

寻梦,在武夷山寻梦,要像树木一样把自己当做武夷山最初的居民,能闻到泥土里的花香,阳光中的美味,能听到寂寞的音乐,森林的回响;要把自己的家安在林木茂密的岩壁,要琴在前,瑟居后,以过去和未来时光的影子,在睡梦中摇响生命的铃铛。(来源:绿色中国)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