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中小学新学期开学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08月25日08:4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大中小学新学期开学

  8月24日是我省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动态监控疫情变化的情况下,全省各地各学校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秋雨绵绵,记者一早赶到长春市第五中学和长春市北安小学采访,两所学校门口都设立了测温区、分流入校通道。学生入校时,需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并出示健康卡,方可进入教室。

  学生在校期间,将持续每日三次体温监测、错峰上下学和就餐制度。与上学期不同的是,本学期学校对学生佩戴口罩不做硬性要求。

  记者从省内多所高校了解到,本周也是大学规定的第一批学生的返校时间。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学生入校前,要提交健康状况表,经严格的校验检查通过后,才能进入校园。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原则上无特殊原因,不允许外出离校。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继续实行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由校医院负责应急处置。(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