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在长春召开

2020年08月25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2020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召开

  第34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暨2020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8月24日在长春召开。

  大会以“吉”聚优势、领“鲜”未来为主题,涵盖产业论坛、品牌推介、良种推广、产品展洽、专家研讨、产销对接、基地观摩、科普宣传、评比品鉴等九大系列活动,旨在为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全面启动搭台铺路,宣传推介,以此扩大吉林鲜食玉米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我省处于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发展鲜食玉米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产地、技术、产业和平台优势。今年5月,我省出台《关于加强鲜食玉米品牌建设加快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鲜食玉米品牌建设,目标是把吉林鲜食玉米打造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

  按照《实施意见》,将打造50个优质吉林鲜食玉米品牌产品,形成吉林鲜食玉米地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位一体”发展矩阵。全省优质鲜食玉米生产企业超过100家,全省鲜食玉米产量增加到30亿穗以上。(记者王丹丹)


  8月23日,省粮食行业协会鲜食玉米分会正式成立。鲜食玉米分会成立后,将切实发挥组织和协调作用,成为推动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鲜食玉米分会共有82家会员单位,涵盖玉米加工、生产、合作社以及种子研发等各类单位和企业,成员结构有利于促进鲜食玉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需要。

  鲜食玉米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省鲜食玉米生产企业共同打造吉林鲜玉米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提升吉林鲜食玉米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将吉林鲜食玉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品质优势快速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推动鲜食玉米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升级,切实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