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长春农博会闭幕 签约金额44.63亿元

2020年08月24日08:54  来源:吉林日报
 

  23日,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闭幕。本届展会观展人数达96万人次,线上观展点击量达431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达成经贸合作项目29项,签约金额44.63亿元,现场交易额达到4.55亿元。

  据了解,本届展会虽受疫情影响,仍有1800余家省内外名优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1万余种国内外农产品及食品、220多家大型农机企业的上千种农机产品、近千种农村新型能源环保设备进行展示展销。展会期间,举办了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系列活动、吉林省扶贫产品集中签购活动、长春市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采购商对接会等5场大型推介洽谈活动。

  本届展会还搭建了8个农博云上直播间,组织首届吉林省农民快手网络达人直播、长春地区优质农产品农博会直播带货专场、“农博盛会·兴农帮·星主播”直播带货等活动,充分利用“网红”营销模式,推动农产品线上交易。据初步统计,展会期间直播带货交易额达169万元。此外,本届农博会建立了“10+365”(线下参展10天,线上展示交易365天)一站式网上交易服务平台,探索实践双线深度融合营销模式,截至目前,实现在线签约金额382万元,第三方平台交易总额930万元。

  本届农博会集中展示国内外3500多个作物品种,引进示范新品种300多个;集成应用30多项新技术和新模式,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应用展、高新智能装备展、高新无土栽培展,充分展现了农博园现代科技示范园的作用;科普大集、渔业展馆、珍禽园、农耕文化馆,提升了展会科普教育功能。本届农博会坚持“农民节日”的办会宗旨,组织了各项文化赛事活动。农民“网红”带货大赛、“吉林巧姐”手工艺大赛、农民趣味运动会、吉林乡村广播粉丝见面会、寻觅农博网红美景等活动,展现新时代新农民的新形象,展现了吉林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农博会闭幕后,长春农博园将从8月27日起继续开放室外展区。2021年春节期间,长春农博园还将承办第十二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

  下届长春农博会计划定于明年8月中旬举办。(记者陈沫)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