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地举行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

2020年08月20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8月19日是中国第三个医师节。为了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履行挽救生命、护佑健康的使命精神,连日来,我省各地纷纷举行多种活动庆祝医师节。

  8月18日,省肿瘤医院在湖光院区举办了“中国医师节”慰问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活动中,医院领导分别为荣获“吉林省科教文卫医德标兵”的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张国兴、胸部肿瘤外二科护士长赵青松和甲状腺头颈外二科护士长王继发三位同志颁奖。

  8月13日,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宣誓活动。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广大医师们表示敬意,并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医师们不断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找准定位,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为切入点,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弘扬高尚医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8月18日,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以院党校班级为单位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17名医师结合本岗深入讨论了医者仁心的博爱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大家都表示,这次讨论,让自己的思想受到启发、精神得到升华。

  8月12日,白城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了第三届医师节誓师大会。会上,全体医师重温《中国医师宣言》,青年医师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全院医师作为新时代传染病战线上的“勇士”,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大医精诚,竭力塑造新时代传染病医师的良好形象。(记者毕雪)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