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南湖社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8月18日16: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辖区居民、青少年的消防意识。8月17日,敦化市胜利街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退役军人化身“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为青少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志愿者、居民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中,社区退役军人何政伟向现场志愿者、青少年及家长讲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结合常见的校园和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如何报警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孩子年龄较小的实际情况,以简单、生动的方式讲解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和日常消防安全标志的识别,告诫孩子们预防火灾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不玩火、爱护消防设施、远离烟花爆竹和易燃易爆等物品。

活动中还设置了消防知识问题抢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何政伟亲自指导让孩子们实际操作正确使用灭火器,让孩子在趣味中学习消防知识。(李玲)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