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对重组的15个基层分局“严督实导”

2020年08月18日15: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检验基层分局贯彻落实7月份全国和省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市局“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促发展”总体目标。8月12日至14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一行5人,对人员调整后重组的15个基层分局逐个督导检查。

严密组织,检验实战能力。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市场监管工作,结合在11个镇域和4个街道设立基层分局的实际,成立督查组。印发《关于对基层分局开展督导检查的通知》,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先镇域后街区的方式,围绕做好“六稳”“六保”,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全面检验和重组后的基层分局综合执法办案能力。

每到一处,督导组认真听取分局长关于“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汇报;通过座谈交流,详实了解基层分局在当前文明城复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仔细记录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驻镇分局干部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局及一线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督导组肯定广大基层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中的“战时”意识;对一些分局基础建设薄弱等问题严肃指正,对部分分局办公场所拥挤、没有午休场所等困难协调驻地党委、政府给予解决。

在督导中始终鼓励大家,“强监管”要突出重点监管领域,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有效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优服务”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做到“最多只跑一次”,为企业和群众当好“店小二”;“保安全”要着力防范监管领域“四大安全”风险,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促发展”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为加快建设“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贡献力量。(黄修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