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异地报关”!长白山海关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17日18: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17日,长白山海关正式开关。

  长白山海关是由中编办、海关总署批准成立,隶属于长春海关的正处级机构,负责长白山自然保护开发区和安图县行政区划内的属地及口岸相关海关业务,管辖中朝边境唯一陆路通道双目峰口岸。

  长白山海关的设立是地方经济快速全面发展的客观需求。长白山海关正式开关,彻底结束了本地区外贸企业“异地报关”的历史,有效降低了企业进出口贸易的时间与经济成本,为“长白山特产”走向世界提供了便利条件,有力的增强了企业的竞争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双目峰口岸的对外开放,为推动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带来了机遇,使环长白山跨境旅游及促进免税购物发展迎来了契机。

  当日揭牌仪式结束后,延边农心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办理了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成为长白山海关受理的第一单业务。(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