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雷霆护水”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08月17日08: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雷霆护水”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水利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水利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持续发力,不断向纵深推进,阶段性成效明显。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专项执法行动调度视频会议,按省里统一要求,各地对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管水护水的强大工作合力,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积极举报案件线索。

  在全省调度视频会议上,点名通报了工作启动较慢、推进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的4个市县。在全省实行数据信息半月报制度,要求各地指定专人负责数据统计和信息上报,而且要由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批,各地“雷霆护水”专项执法行动投入力量、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数量明显上升。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3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41台次、执法船艇106航次,巡查河道长度70666公里,巡查湖泊水库面积190.35万亩,巡查农村水利工程2495个,检查监管对象2498个,责令停止违法行为215件,责令限期拆除或纠正违法行为325件,限期补办有关手续163件,限期采取补救措施20件。查处违法犯罪案件370起。其中:水资源管理案件215起,河湖“清四乱”管理案件49起,非法采砂管理案件98起,农村水利工程案件4起,涉水违法犯罪案件4起。总计罚款103.63万元,没收非法所得14.68万元,责令赔偿损失10.70万元。

  同时,省水利厅对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提出新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查办案件,对目标任务要列出台账和推进表。要求各地加强对当前重点工作的统筹安排,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科学调度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总结先进经验,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将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重大问题和违法案件挂牌督办。(边境 记者任胜章)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