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高位截瘫十余载 敦化女工不离不弃

2020年08月14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丈夫高位截瘫十余载 敦化女工不离不弃

“他是孩子的爸爸,是我的丈夫,我怎能舍弃他?只要他还活着,生活就有盼头和希望。”敦化女工贺春菊照顾高位截瘫丈夫十余载,用行动诠释真爱。

贺春菊的丈夫丁元富,是敦化市木器厂退休工人。2007年,工作中他不慎从木垛上摔了下来,造成高位截瘫,落下一级残疾,除头部和双臂能够活动外,身体其他部位都失去了知觉。

突如其来的打击,没有击垮贺春菊。他们的儿女工作在外,贺春菊决定自己一人照顾丈夫。

长期卧床让丁元富的腿和脚已有些萎缩,贺春菊为了尽可能减缓丈夫的肢体萎缩,每天至少要给他做三次按摩。每次得来回拍搓腿和脚,再翻身敲背,整个过程下来也要个把小时。

贺春菊在给丈夫喂饭。受访者/供图

贺春菊在给丈夫喂饭。受访者/供图

贺春菊怕丈夫消化不好,通常稀饭喂得多一些,当饭菜比较硬时,她会把饭菜嚼碎,再喂食。丈夫睡着了,她才睡,每晚起夜两三次,给丈夫翻身、清理大小便等,时刻陪伴在丈夫身边。

丁元富的妹妹说,要不是嫂子的悉心照料,不离不弃,哥哥不会坚持这么些年。

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贺春菊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美好的爱情誓言。(记者郭佳)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