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开展暑期文旅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8月13日13: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暑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为进一步落实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行业治乱有关要求,强化执法监管力度,严格安全生产管理,敦化市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于近日起至8月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暑期文旅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治理行动。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对文旅市场经营场所的检查指导,要求经营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指导督促文旅经营场所坚持常态化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的总体要求,落实日常消毒通风、配备防护用品,员工健康管理,入场戴口罩及检测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检查己复工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是否超过营业指南核定人数,是否保持合理人员间隔,口罩佩戴是否规范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强化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执法监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对文旅市场经营场所及相关活动的执法巡查,确保将有关文旅市场经营场所全部纳入监管视线,在8月底之前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引导经营场所自觉依法规范开展经营活动,维护良好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暑期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厅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营业场所安全疏散道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发现安全隐患的,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及时抄报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自查消防安全隐患应急处置能力。

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疫情防控下,纠正营业场所口罩佩戴不规范25人次,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两家,查处安全隐患7处,现场整改6处,停业整改一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