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探营:90多个造型人物,绚丽视觉景观,这两个场馆你不得不看!

2020年08月13日09:1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农博会探营:90多个造型人物 绚丽视觉景观 这两个场馆你不得不看!

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第十九届长春农博会就要正式启幕了,为了能让广大市民了解本届农博会亮点,8月12日下午,记者率先进入农博园的特色展厅区,带大家先睹为快!

从农博园12号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本届农博会的特色展馆——“决胜小康”主题展厅,主题为“脱贫攻坚 决胜小康”巨幅画面,国旗、国徽、长城等元素用各种豆巧妙地粘合在一起,色彩鲜艳,画面背后是浑厚壮阔的“姜山”,一股中华儿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小康的坚定信心扑面而来。

据了解,这个展厅面积有6000平方米,以“决胜小康”为主题,共展示“小康起源”、“小康之路”、“脱贫攻坚”、“民族复兴”、“全面小康”等五大板块内容。展厅内容展品利用艺术种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粮食绘画等创意农业手法,制作了40余组富有时代特色和艺术气息的景观小品,充分展现我们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

展厅负责人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馆内所展示的“小品”都是植物或作物原生态搭建的, 很多“小品”都是各类种子组成,为了能让“小品”鲜艳夺目,各类豆子或种子都经过染色处理。

此外,5000平方米“风采吉林”主题展厅,也是不容错过,这里以“风采吉林、携手筑梦”为主题,展示吉林美丽的自然风光、人文古迹、吉林独有的特色等,划分“市州风采”“吉林农业”“吉林科技”“吉林担当”四大板块,运用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充分展现吉林省各市州农业特色及人文风情。

大美长白山、青山绿水松花湖、“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际影都”“风情延边”“英雄四平”,一组组充满吉林元素的特色景观让今年“风采吉林”主题展厅显得格外“耀眼”。长春农业博览园种植部技术员曲嘉表示,该展厅无论从工程进度、工程难度、主题设计、景观小品的精细程度,与去年相比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据了解,今年两个主题展厅在造型人物及粘粒数量上都有了大幅提高,造型人物从去年的60多个增加到今年的90多个,各种造型粘粒的数量也比去年增加了近50%!长春农博园的艺术种植已经从特色种植创新为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作品,欢迎广大游客朋友身临其境来感受、体验!

(记者 曹逸群 摄影 郭亮)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