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夏夜:点亮都市夜生活

2020年08月12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盛夏以来,吉林人的夜生活始终呈现“升温”态势。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得益于公众消费热情的释放,受惠于各级政府部门对于夜经济市场的大力支持,今年夏天,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也信心满满地加大了硬件投入。

  走在长春市重庆路商圈,长春市民会不自觉进入“拍照模式”。从人民大街街口出发,沿重庆路一路往东,巨型玩偶、灯光长廊和整齐排布的临时售货点逶迤延展,吸引着市民驻足欣赏。相比往年,今夏热门商圈中开始出现更多“夏夜限定”的装饰,“精装”的夏夜正点亮吉林人的都市夜生活。

  商圈装点一新,吸引人们驻足欣赏,无形中“拖”慢了市民的脚步,客观上促进了休闲消费。开在红旗街商圈“网红”商场门前的夜市,主打“中国风”。精致复古的布置吸引着年轻人前来“打卡”。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布景精美,商场连同夜市在长春人的“朋友圈”里出镜率很高,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专程前来。由此产生的餐饮、娱乐和休闲消费,为该商圈增色不少。

  “精装修”的城市夏夜,也构成了公众心中2020年的专属回忆。晚饭后,张女士带着4岁女儿在重庆路遛弯儿,在街口的大熊玩偶处给女儿拍了一张照片。“这个大熊很新、很漂亮。”张女士说:“希望她长大以后看到这张照片,会觉得2020年的夏天其实也很快乐。”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