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开展扫黑除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8月10日16: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要求,扎实有效推动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敦化市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8月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旅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敦化市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联席会现场。

按照敦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由文广旅局牵头,成立全市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广旅局扫黑办,负责组织协调有关工作,并制定《全市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了更有效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随后召开了全市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联席会议。会上,由牵头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并对分工协作、整治措施、信息报送等进行安排部署。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包括:针对全市文化市场重点场所违规经营突出问题开展整治;针对文化市场重点场所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产品突出问题开展整治;针对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诱骗旅游者,并通过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全面净化出版市场,严查非法出版活动,深入清理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妨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联合检查、巡查、暗访暗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根据线索核查梳理的问题,以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导游、出版物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狠抓执法办案,及时向行业通报查处结果,向社会发布典型案例,营造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