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划出重点 促教育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精准有效

2020年08月10日15: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持续推进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州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敦化市纪委紧盯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划出重点,促教育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精准有效。

一是细化教育领域监督执纪工作重点。敦化市纪委制定了《关于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敦纪办发[2020]13号),以定期通报、约谈的方式将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七方面重点内容分解细化到各个组室,各组室设专人负责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处理,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深化长效监督。案管室对2019年以来问题线索进行了排查,重点对涉及教育领域未结问题线索进行督办、催办。经查2019年以来共受理涉及教育领域问题线索39件,目前已办结34件,查处违法违纪人员33人,立案10人。在排查问题线索的同时,敦化市纪委结合专项整治工作督促相关办案部门对涉及教育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了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敦化市纪委成立主要领导牵头,9个纪检监察室专人负责的督查组,对全市50所学校(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进行包保督导,建立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专项台账,案管室结合台账内容督促各承办单位和部门及时核查处理,做好案例剖析并重点通报,切实解决群众不满意,社会反映强烈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卜海燕)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