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延边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2020年08月10日14: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7日,“文化强州·旅游兴州”2020延边旅游商品大赛暨第四届延吉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延边卡伊洛斯酒店举行。历时一个月,经过专家评审,21个实物类商品和6个设计类作品突出重围,斩获佳绩。

2020延边旅游商品大赛暨第四届延吉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杨婷婷 摄)

本届旅游商品大赛以“鲜到延边·延吉有礼”为主题,深入挖掘和展示了一批极具民族地域特色、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商品,进一步延伸和壮大了延吉旅游产业发展,也为今年的全国旅游商品大赛选拔出了优秀的参赛作品。

实物类金奖(杨婷婷 摄)

此次活动从6月30日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7月30日报名结束,共征集实物类旅游商品200余件,设计类近百件,数量与去年持平,但品质更加精良,企业规模、生产流程、品牌包装等都较去年有所进步。旅游商品种类丰富,实物类包括人参类、食品类、非遗类、特产类、民俗类、手工艺品类等,设计类按照“延吉有礼”logo、产品外包装设计、文创类产品设计三大类进行征集,作品更加有创意,更加贴近主题。

设计类金奖(杨婷婷 摄)

在获奖作品中,延边海纳诺贸易有限公司选送的以勒酱礼盒获得实物类金奖;李永威创作的“米小甜”延边朝鲜族米酒文化品牌获得设计类金奖。全部获奖者不仅获得丰厚奖金,还会享受政府提供的一系列扶持政策。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延吉市已连续举办四届旅游商品大赛,产品层次不断提高,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在2019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3金2银2铜的佳绩,是历届全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县(市)级单位取得的最佳战绩,占吉林省获奖总数的一半。在2019吉林省旅游商品大赛中斩获1金、2银、3铜,占全省获奖总数的1/6。4件旅游商品入选首批《礼遇吉林·旅游商品名录》,入选商品占全省的1/3。

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在典礼上致辞,他表示,本届旅游商品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延吉市旅游商品开发迈出了新的一步、旅游业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后,我们将充分依托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继续扶持旅游商品的研发和推广,积极打造延吉旅游品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为“文化强州·旅游兴州”战略深入实施、全面加快延吉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活动还为在2019年省级、国家级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奖的延吉企业进行表彰,鼓励企业再接再厉,继续为延吉旅游商品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延吉市旅游商品协会的成立也成为重头戏,将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会员单位创新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商品展(杨婷婷 摄)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办了2020延边旅游商品大赛暨第四届延吉旅游商品大赛商品展,向市民展现获奖商品及入围商品的优秀风采。这些商品将有机会被组委会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赛事和活动,借着延吉旅游商品大赛的东风,登上更高舞台,赢得广阔市场。

副市长郭正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为延吉市旅游商品协会揭牌。 (杨婷婷 王巍)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