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吉林白山:走出特色路 绘就新画卷

2020年08月10日09: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走出特色路 绘就新画卷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鸡冠砬子村有机玉米地和绿色水稻田一派丰收景象。

  长白县马鹿沟镇农场村利用弃耕地发展黄牛生态养殖。

  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孟宪荣养蜂150箱,年收入10万多元。

  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品质优良的蔬菜占了全县本地蔬菜供应量的30%以上。图为种植户在采摘韭菜花。

  白山市浑江区发挥地缘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图为该区红土崖镇报马桥村的300亩芍药花海惊艳绽放,引来众多游客观赏拍照。

  抚松县新屯子镇南岗村农户在蓝莓基地修剪枝叶。

  白山市江源区巾帼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有机草莓基地的农民正在进行采摘作业。

  临江通林菌业种植基地占地310亩,春、秋两季培植吊袋黑木耳500万袋,基地可吸纳附近村民300人就业。

  抚松县漫江镇长松村园田参地长势喜人。

  被绿色环绕的抚松县城风景如画。

  白山,因山得名,伴水而生。近年来,吉林省白山市践行“两山”理论,高高擎起“东部绿色发展”大旗,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之路。从山脉到沃野,从田间到地头,绿色有机在1.7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渐成主流。围绕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九大特色板块,通过退粮进特、退耕还林、休耕轮作等手段,大力实施农药化肥施用量“双减半”。

  “谷”呈绿意,葱郁了山乡;“城”绽缤纷,绚烂了季节——白山大地,建设“一谷一城”的华美乐章正在上演,转型振兴的画卷逐渐清晰。连日来,记者踏山水、进田间、走乡村,用镜头记录下一幅幅火热的奋斗图景,留下一帧帧科学发展的精彩画面……(由志强 于亚群 连承灏 记者 张育新 石雷 王春宝 摄影报道)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