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住建局打造居民生活“安全区” 助力创城

2020年08月10日09: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自今年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延吉市住建局加大城乡环境秩序整治力度,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尤其是针对城区内“三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等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延吉市老旧小区多数建成于2000年前,小区无物业,基础设施陈旧,楼栋单元门年久失修,破损情况严重,影响整体美观的同时也给小区带来部分安全隐患。

本着创城为民惠民的思想,延吉市住建局加强与街道社区、包联小区沟通协调,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摸排延吉市街道辖区内的“三无”老旧小区。目前正在分批次对老旧、破损单元门进行更换。

安全感带来了获得感,单元门安好了,老百姓的心敞开了,参与创城的积极性更高了,居民们自觉动手清理楼道杂物,对于创城入户宣传,大家也主动配合。

下一步,延吉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举全系统之力努力完成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