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遇吉艺 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曲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0年08月08日08: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8月8日电 立秋之夜,热闹非凡。8月7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之曲艺晚会,在吉林省大众剧场精彩上演,这是继京剧《杨靖宇》、吉剧《江姐》、交响乐表演后的又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图 翟硕摄

吉林省曲艺团为本次晚会精心安排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曲艺演出。节目多样,种类繁多,相声、快板书、滑稽京东大鼓、魔术等群众喜爱的曲艺节目精彩纷呈,诙谐幽默、雅俗共赏。有如快板书《杨靖宇智斗邵本良》、化妆相声《智取威虎山》这样新近创作的节目,也有像相声《如此神算》、魔术《美轮美奂》这样深受人们喜爱的经典节目,在带给观众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展现了传统曲艺的独特艺术魅力。

演出现场图 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作为一名演员,非常渴望在舞台上与观众朋友见面,今天回归这个舞台,俩字,高兴!仨字,真高兴!”本场晚会总导演,著名相声演员丁冬满脸笑容地向大家说道,“本场晚会吉林省曲艺团以精彩夜吉林为主题创作演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晚会,大部分节目都是新作品,一定会让观众朋友们耳目一新。”

演出现场图 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本场晚会除了有众多年轻演员加盟,现年77岁高龄的相声表演艺术家武福星也再次和大家见面,给大家带来了相声《如此神算》。“退休多年离开了舞台,今天有机会见到我的观众朋友们,真的非常高兴。”武福星说道,“演出是演员的天职,我做了充足的准备,不辜负观众对我的期望。”

作为本次晚会的演出单位,吉林省曲艺团对此次晚会非常重视,前后准备了四个月之久。团长李壮表示,“这次演出是今年吉林省曲艺团的首演,我们既兴奋又重视。接下来,我们会在全省各地进行演出,把更多的快乐带给大家。”(实习生翟硕)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