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以实际行动为少先队事业增光添彩

2020年08月06日08:3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以实际行动为少先队事业增光添彩

8月4日,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参加座谈并讲话。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高广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热潮,切实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带领各级少先队组织高举队旗跟党走,充分发挥少先队在少年儿童政治启蒙、价值观塑造方面的积极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高广滨指出,少先队员小朋友们生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金子般的童年里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高广滨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共青团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团带队政治责任,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切实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广大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发扬人梯精神、红烛精神,带着情怀、带着使命做好少先队工作,为红领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赵枭伊 记者王超)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