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01日08:16  来源:吉林日报
 

  31日,吉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下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悦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高广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吉林振兴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地位,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切实把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高广滨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农业农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突出抓好保障粮食安全、黑土地保护利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经营、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农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抓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十大工程”的组织实施,推动各项任务尽快取得实效。

  高广滨强调,当前粮食作物已进入生长关键期,要高度关注雨情、汛情、旱情变化,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确保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农业大丰收、粮食大丰收。(记者张力军)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