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团结 拼搏——长白山青少年篮球排球暑期训练营见闻

2020年07月31日10: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合作 团结 拼搏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加强校园体育活力,强壮青少年健康体魄,推动在校学生德智体美育全面发展。7月25日上午,由长白山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与长白山教育科技局联合主办,鸿宇体育承办的2020年长白山青少年篮球排球暑期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池北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段190余名青少年踊跃参加训练营活动。

为期15天的训练营,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到下午16点30分结束,分为四个时间段,训练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并且分别为篮球与排球各安排了4名教练员组织授课。小学员们身穿训练营橙黑两色的球服,认真听教练员讲解动作要领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开始训练。

篮球训练区的学员们每人一个篮球绕着篮球场的边线,边运球边向前走,排成了一条长龙,随后又聚在一起,跟随教练学习传球以及上篮的动作,不一会儿已是汗流浃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学员们学习的热情。正在训练的学员王奕博气喘吁吁地说:“没打球以前体质不是很好,现在感觉身体结实多了,我参加这次训练营活动,是想借此提高篮球的各种技巧,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因为这项运动带给我很多快乐。”

排球训练区的学员们大部分是女孩子,在教练的指挥下,正在分组训练基础动作,看起来很乏味,可学员们仍全神贯注地揣摩着每个动作要领,并在体会中充分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实验中学的李雯感慨地说:“通过这次训练营,让我改掉了每天睡懒觉的习惯,前辈们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更要有强壮的身体,尤其通过这次训练让我意识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使我们懂得了合作、团结、拼搏,我非常珍惜这次训练机会,也非常喜欢我们临时组建的训练团队……”

鸿宇体育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成祥在采访中说:“这次活动主题是“用汗水诠释‘少年强则中国强’”,以此培养学员们热爱祖国从强壮身体做起,发扬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力求学员们能够了解篮球与排球项目,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互相之间结下深厚的友谊。”(记者韩金祥 刘旭源 曹莲智)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