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与神州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9日16: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28日,延吉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旗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延吉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生态建设方面展开合作,神州控股将以城市CTO和行业CTO的身份,以燕云DaaS大数据技术、云服务、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基建”建设以及端到端全供应链服务的领军者经验,助力延吉打造边境特色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签约仪式现场 李军广 摄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推进延吉市信息技术产业生态集群发展;投资建设安全科技本地化研发、贸易基地,助力延吉市建立产学研发展体系;建设商品免税国际消费中心,助力延吉市进出口贸易和建设智慧城市等四大方面优化互补、深度携手。

延吉市政府依法依规支持神州控股成为延吉市数字产业及产业数字化发展建设的总技术官(“CTO”),配合政府引入行业合作伙伴,补足本地数字经济产业薄弱环节,推动延吉市特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并借助神州控股全球合作渠道,带动本地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发展壮大。

神州控股针对旗下的安全科技系列产品,在延吉市投资建设本地化研发、贸易基地。主要工作人员在本地招聘,从而提高延吉市就业率。延吉市政府提供研发基地配套研发软硬件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支持。神州控股将该基地作为神州控股全国安全科技全系列产品进出口贸易基地,面向全国销售神州控股全系列安全科技产品 。根据全国市场发展需求,双方共同探讨在延吉市本地建设全国安全科技产品的生产基地。延吉市政府协助神州控股对旗下安全科技系列产品,在区内进行全面的市场推广和销售支持。神州控股以安全科技本地化研发基地为核心,引入国内外行业精英,利用延吉市本地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录用本地高科技人才,助力延吉市建立安全科技产品的产学研发展体系。

双方共同以延吉市高新区物流园为基础,建设商品免税国际消费中心,引进神州控股业务生态合作伙伴,协助推进延吉商品免税消费中心的规划建设;依托神州控股全渠道分销优势以及集团在 IT 、快消品、服装等电商物流领域和企业物流领域的全国仓运配运营优势及线上全渠道运营优势,建立延吉国际商品消费中心保税仓储运营基地。

延吉市政府支持神州控股在延吉市建立跨境贸易及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双方联合共建跨境贸易及电商综合服务云服务平台,为本地发展俄、韩、日、朝及北欧等国的跨境贸易提供服务支撑。神州控股将利用自身物流行业优势,帮助延吉市保税区建立能够支撑跨境贸易物流服务体系,使跨境物流服务在统一平台互联互通,实现跨渠道、跨区域、跨层级、跨系统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同时,神州控股利用自身进出口贸易的业务资源直接助力延吉市进出口贸易额的增长。

延吉市政府依法依规支持神州控股充分发挥在智慧城市各应用领域的知识资产和实践经验,神州控股依托自身在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参与延吉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打造全国智慧城市标杆项目。共同推进延吉市在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旅游、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慧警务等全领域应用体系建设,提升信息惠民力度,促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治理。神州控股将以自主创新的“软件互联网”技术为核心,为延吉打造城市数据网,为城市新基建互联互通赋能;通过数据中台及生态伙伴的数据服务,为城市数字产业赋能,不断推动延吉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神州控股高级副总裁孙洋,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金东日,延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出席签约仪式。(李军广)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