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都会送到”

2020年07月28日17:0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原标题:“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都会送到”

  “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都会送到”

  3月25日,一辆满载1720袋化肥的农用车驶入吉林省白城市岭下镇四家子村。“王大爷,咱们订的化肥到村口了,您现在在家的话,我给您送去吧!”吉林销售白城分公司镇南加油站经理赵海纯正轻车熟路地给农户们配送化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赵海纯与多年熟识的村民们感情更深了,村民们常想起赵海纯和加油站带给他们的帮助和温暖。

  “雪中送炭”新思路

  “老百姓出不来,我们就送进去。老百姓看不到,我们就帮他们连线看。”疫情发生初期,镇南站周边村屯纷纷实行交通管制,老百姓出行购物成了难事。赵海纯得知村民们的困难后,连夜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周边11个村屯的村干部,为每个村都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每个群里都至少有400多名客户。大家随时可以在群里了解商品售价、下单订货。

  没处买照亮的设备,也来不及做彩排,赵海纯带着便利店管理员,仅凭一部智能手机、一个支架就完成了“直播带货”的首秀。两人带着大家看遍了便利店里的每一个货架,把米面油、洗漱用品等所有生活必需品的外包装、售价都给大家看了个遍,短短40分钟的直播吸引了超千人观看,直接订货2000余元。随时有顾客询问感兴趣的商品,员工们会以照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赵海纯说:“大爷大娘们,别担心,我们中国石油加油站不停业、不涨价、不断货。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都会送到。”

  赵海纯按照村民的订单,将每一户的商品打包好,统一送到村口,再通知大家来取。

  “每每想起老乡们感激的话语,我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提到那段日子,赵海纯依然心潮澎湃。

  一件件“小事”最暖心

  特殊时期,赵海纯用心去体察顾客每一个心愿,一件件“小事”最暖心。

  疫情最严峻的时候,眼看家里的屯粮就要吃完了,出不去村的刘大哥通过朋友知道镇南站还开业。但是他家距离镇南站有13公里,他很担心加油站不愿意送货。令刘大哥没想到的是,赵海纯不仅愿意送货,而且还免费。见面时,赵海纯发现刘大哥没有口罩,便将车里的5个一次性口罩、几个手套送给了他。这让刘大哥感动不已,不停地说谢谢。

  取消交通管制后,刘大哥第一时间就来到了镇南站,加满油、订购了化肥,他说要当面说声谢谢,从今以后他就是镇南站的“铁粉”了。

  受感动的不仅是刘大哥,还有镇南站附近10多个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他们被赵海纯赠送的一袋袋方便面、一捆捆暖贴、一箱箱矿泉水感动着。后来,这些卡点的工作人员都成为镇南站的“宣传大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成为那段日子里众人携手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当好春耕保供“服务员”

  春节过后,正是农户备春耕的关键时期。为了能让大家早一天收到化肥,早一点安心,也为了能节省运费,赵海纯坚持开车送化肥入农户。那段日子,她每天5时就开始装车,送完最后一批货到家时往往已是凌晨。这一路上面包香肠就成了送货餐的标配。目前,赵海纯已送出的904吨化肥,为农户节省了运费2.4万元。

  春日回暖,疫情形势全面向好,加油站里也渐渐热闹了起来。“吉庆村的村民们,明天轮到咱们村加油了。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根据各家用量大概排了一下加油时间表,大家提前10分钟到站就行。如果有调整,我再在群里通知。”每天下午,赵海纯都会在各个客户微信群内发布第二天的加油计划,让11个村的村民错峰加油。细致入微的安排体现了她对每个老乡的暖心爱护。

  “防疫决不能松劲。”每当有人为她的细心点赞时,赵海纯都会笑着说。(来源: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