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公开“承诺”

2020年07月27日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计量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公开“承诺”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在长春市南关区组织开展的“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上,公开发布《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承诺维护和促进商贸诚信体系建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在5月20日当天,长春市南关区开展了“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合民、长春市计量院副院长马红艳、南关分局局长王世国、副局长孔凡雨等参加了活动。

李岩宣读《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

活动现场,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长春市经营处副经理李岩宣读了《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并同群众一起观看了公益宣传片《量值定义世界 精准改变未来》。

李岩在活动现场介绍,加油站作为石油销售的终端,时刻与客户打交道,为此加油站必须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计量法律法规对贸易计量的有关规定,同时,所属加油站也会积极宣传和带头遵守《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并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计量管理制度,加强对计量器具和商品量的管理。

李岩在宣读承诺书时表示,所属各个加油站将会配备符合国家要求的加油(气)机,并接受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定期检定;同时,也会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各种商品量及价格、计量单位也会标注真实。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与其他单位一起在现场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还开展了计量法律咨询以及血压计和珠宝首饰的免费检测服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向参加活动群众赠送标准砝码等纪念品500余件。(谭伟旗 张开奇)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