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业产业化升级——吉林农大与长春市九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5日08: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助力农业产业化升级

  7月24日,长春市九台区政府与吉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春市九台区举行。双方将在稻谷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杂粮深加工技术开发、稻谷全籽粒高值化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九台区既是我省保留传统优势的农业大区,也是工业主导的产业强区,粮食产量常年保持在30亿斤左右,是全国第三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九台贡米”获得中国区域性公共品牌。近年来,九台区以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为核心,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业,农业现代化建设已跻身全省示范县第一方阵。

  此次校地合作,吉林农业大学将紧紧扭住科技进步“牛鼻子”,持续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与九台区携手,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推进资源转型、产品结构调整、传统流程再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在稻米、杂粮等领域,再创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形成一批拳头产品和名牌产品,助力我省农业产业化升级、实现乡村振兴。(记者孙翠翠)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