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发布动员令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

2020年07月23日15: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崇尚礼仪、遵规守则、仁爱助人”是深植延吉人内心的文明之“魂”,需要每个延吉人传承和发扬光大。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时刻,延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动员令。

动员令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对各级城市表彰中分量最重的表彰项目,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是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是全市人民不停奋斗、翘首期盼的,是造福延吉人民、提升延吉品质、培塑延吉风貌、铸就延吉文化、凝聚延吉力量的精神源泉。

动员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任务,领导干部要统领全局、协调各方、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堡垒建设,党委要组织有效、纪律严明,支部要冲锋克难、决胜攻坚;党员争做一面旗帜,冲在前、干在先,争做文明延吉的践行者,影响和带领家人、群众,崇礼遵秩、人人文明;各人民团体要组织带领各自领域的代表、委员、会员,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驻延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支持城市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规范,深化志愿服务;各级各类服务窗口要文明服务、礼仪待人,展现文明之窗; 全体工商业者要做“守法诚信”经营的典范;广大市民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创建热潮。

动员令号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决胜战,通过上下齐心、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把这座城市建设成为友爱互助之城、诚信有序之城、美丽宜居之城的全国文明之城!魅力之城!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