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倡议使用“公筷公勺” 营造文明餐桌新风尚

2020年07月22日14: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21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分局的执法人员走进辖区餐饮单位,对开展“光盘行动”和使用“公筷公勺”进行宣传。

执法人员对开展“光盘行动”和使用“公筷公勺”进行宣传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自7月15日开始,河南分局通过辖区文明商户群和日常巡查向辖区餐饮单位发放公筷公勺倡议书,经过宣传和检查,有部分餐饮单位已率先完成“公筷公勺”宣传工作,在每张餐桌标注“公筷公勺”标识、张贴宣传标语。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餐饮单位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环境。

活动采取发放倡议书、与商户签订“使用公筷公勺承诺书”、张贴“公筷公勺”公益广告,以及通过LED电子屏、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相关内容的形式,向餐饮单位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知识,详细介绍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倡议每位用餐成员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推广“分餐制”,养成吃饭新风尚、健康好习惯,争做“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的文明倡议者和践行者。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动“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进一步扩大公筷公勺的活动范围和活动影响,预计此项推广工作将在8月中旬落实完毕。市场监管局将不定期对辖区餐饮单位推行“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用餐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营造文明餐桌新风尚。 (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