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7月22日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 为汇聚强国兴军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7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建机制、畅通道、重激励,高质量推进征兵工作,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为汇聚强国兴军力量、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教育厅汇报工作情况。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作汇报。景俊海指出,过去一年,有关方面认真落实国家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了有生力量。

  景俊海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完成任务。始终站在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坚决扛起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依法征兵、质量征兵、廉洁征兵、安全征兵。强举措、落政策、给优惠、赋荣誉,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适龄青年参军入伍,进一步补充优质兵员。二要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紧盯关键环节,抢先抓早、主动作为,精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征兵工作万无一失。全力动员高校毕业生、本科生和重点院校学生报名应征,优化兵员结构,提高质量数量。以史为鉴创经验、改方法,面向高学历、高素质大学生入伍官兵,变以往政策性安置为主动招录、培养、使用,确保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公安司法队伍、事业单位应进尽进,形成参军入伍与退役安置的良性循环。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组织线上线下联动,科学灵活运用各类网络平台,唤起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形成浓厚氛围。三要强化军地合力,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完善考评奖惩,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刘维等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