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2020年07月22日08: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社会)(1)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社会)(2)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7月21日,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的大棚里,王伟在采摘蓝莓。(记者张楠摄)

(社会)(3)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7月21日,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的大棚里,才洪力在修剪蓝莓果树。 (记者张楠摄)

(社会)(4)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7月21日,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的大棚里,王伟(右)、才洪力在采摘蓝莓。 (记者张楠摄)

(社会)(5)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7月21日,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的大棚里,王伟(右)、才洪力在清理蓝莓树枝。 (记者张楠摄)

(社会)(6)吉林白城:返乡创业 蓝莓致富

7月21日,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王伟(右)、才洪力在包装蓝莓。(记者张楠摄)

王伟和才洪力毕业于吉林省农业大学,2015年他们带着技术回到家乡白城市,潜心研究种植蓝莓果树。在夫妻二人共同努力下,原本不适宜在吉林西部种植的蓝莓在黎明村大棚里获得丰收,现在年产蓝莓5000斤左右,年产值十余万元。目前,他们正研究将种植技术推广给乡亲们,才洪力说:“我俩先‘打个样’,以后要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