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成立“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

2020年07月21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理工大学成立“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

  近日,长春理工大学“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东区会议室举行。

  活动上,学校相关负责人首先就“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案做了专题汇报,并对学院成立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任务及建设计划进度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晓杰和学校党委书记杨玉新共同为学院揭牌。

  据悉,今年5月,教育部印发《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聚焦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要,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这也是教育部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改革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因此,长春理工大学以此为契机,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学校计划通过4年左右时间将学院建设完成,探索大光电学科体系下专业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将争取用8年左右时间锻造一批在前沿交叉与未来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适应未来技术研究所需的科教资源平台和数字化资源,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领域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具有示范性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能够培养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教学科研平台。(记者张鹤)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