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07月21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7月8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到榆树市于家镇长岗村第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与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观看《小乡精神永放光芒》专题片。王凯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他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锻造坚强的组织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6月29日,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委办公室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就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三服务”工作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中,支部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田锦尘边听边记,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田锦尘强调,州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把思想解放作为服务全局工作的大事来抓,在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历练、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上下真功夫,努力在解放思想上领先一步,在创新思路上敢为人先,在转变作风上当好表率,真正把办公室打造成州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7月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景浩来到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调研了解支部建设情况,并参加“践行党的组织路线,争当排头兵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作用发挥如何,将直接影响党的执政能力,影响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他强调,要加强支部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支部制度建设,提高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以“党建带侨建”,通过加强支部建设带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来到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了解党支部总体情况,围绕加强支部建设,与大家深入研讨交流。张忠指出,要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组织生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到“两个维护”具体实践上。要通过加强党建,提升政治站位、做实政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双融合。他强调,党支部和党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把支部建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记者赵梦卓 孟凡明 代黎黎 王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