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07月18日08:0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17日,吉林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景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副省长蔡东、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出席会议。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再立新功,具有重要意义。

  李景浩指出,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推动者;守护中华民族根脉、传承中华文化之魂,做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促进者,做中国故事、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坚持侨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化为侨服务,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固根、筑魂、圆梦。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带侨建,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大会通过了《关于吉林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丁兆丽当选新一届省侨联主席。(金姝 记者王瑞)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