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强研发重品质 打造行业示范样本

2020年07月17日20: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从1959年创建至今,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试验”)几经更迭,几度变迁,从一无所有白手起家,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试验装备行业创新能力完善的高科技企业,用品质与实力成就了行业典范!

中机试验是世界500 强大型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是中国工程试验设备和材料试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机试验拥有行业先进的产品创新能力和专机产品研发制造体系,是行业产品服务覆盖单元部件开发、定型产品制造、个性化专机产品定制、试验室整体承建的全产业链高端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出众的实力与资质,目前,中机试验已经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五大板块”的产业布局,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在长春、无锡设有制造基地,发展思路完善明晰。

板块一:试验与校正板业务

目前,中机试验在试验装备和校正装备领域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承担振兴民族工业责任、打造国际一流的试验装备与校正装备产业是中机试验担负的使命。

板块二:汽车自动化装配业务

中机试验以客户为导向,提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自动化装配设备,目前,该业务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行业地位领先。

板块三:工程与贸易业务

中机试验依托国内机械设备、机械OEM 件、机电产品出口平台,承接一般贸易、“三来一补”贸易及进出口代理业务;同时经营对外承揽项目,成套设备的供货、安装和调试,建立起了一个以欧洲、北美、东南亚为主要市场,向南美、非洲等地区辐射的全球性市场。

板块四:军工保障装备业务

中机试验的研发产品产业化落地、试验装备进入军品、军品OEM 项目有序进展。

板块五:检测服务业务板块

通过增加建标扩项范围,中机试验不断扩大检测行业覆盖面,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能够提供最专业的试验机类产品检测/校准服务、材料及零部件动静态力学性能试验。

领域广泛、技术过硬、业务纯熟,61年间,中机试验用硬实力赢得了市场与客户的青睐。未来,中机试验将以引领中国机械工业试验和校正装备技术发展方向为使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科技与产业、科技与资本、科技与服务的深度融合,力争逐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的高科技产业公司,实现发展新跨越!

(责编:姜迪、谢龙)